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市民政局:各行业协会商会应主动减免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中小企业会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肖玮 2021-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4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北京市民政局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746家市级组织开展自查并进行填报,其中698家市级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降低会费及经营服务性收费,共减轻企业负担2.28亿元。对于今年的转向行动,市民政局提出,各行业协会商会应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 

据悉,市民政局将于今年4月至10月,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市民政局提出,各行业协会商会应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在综合考虑会员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行业协会商会自身费用支出成本,主动降低盈余较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切实防止过高收费。

另外,市民政局还提出要畅通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法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负担、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负面典型,公开向社会曝光;对减免或降低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效果明显的正面典型,公开通报表扬。市民政局还将继续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现场联合检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