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昌平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推进税收共治 助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吕银玲 网编:陶凤 2021-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4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更好服务于“两区”建设,促进昌平区“生命谷”健康成长,北京市昌平区税务局联手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管理委员会、园区企业签订《税收共治三方框架协议》,税务、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就税企协调、宣传辅导、税企争议处理、政策执行反馈等机制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框架协议落地后,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昌平区税务局启动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线上开展两期企业所得税政策培训会,通过税务“云课堂”向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税务干部详细讲解了“两区”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企业优惠政策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对政策的重点难点进行解析,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两场直播参与人数达到6000余人,留言信息200余条。 

线下,昌平区税务局联合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管理委员会、昌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举办两场“两区建设”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讲会,重点讲解“技术转让所得税“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详细解读了政策突破点、限定区域及申报方式,惠及企业1200余户,并在现场搭建答疑咨询平台,保障宣传实效。

盈科瑞公司财务人员表示,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讲是重大利好,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税收负担,使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研发中去。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市昌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京津冀三地通用的“办税指南”和符合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诉求的“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强化办税服务宣传,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和智能办税服务举措,使企业获得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将“两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