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中关村丰台园成立企业联合会 搭建政企沟通新平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陶凤 2021-04-28

北京商报讯 4月28日,中关村丰台园企业联合会召开成立大会,宣布正式成立。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岚出席会议并讲话,丰台园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孙睿为企业联合会授牌,丰台园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许渊源主持会议。丰台区统战部、区委办局、群团组织以及园区企联会筹备成立工作小组成员单位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联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企业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企联会第一届会长、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9名、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名、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7名。第一届会长由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轮值联席CEO王智宇当选。目前,企联会共有77名会员74家企业,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涵盖央企、国企和非公经济等企业主体。

官方供图

丰台园始终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全力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丰台园企业联合会的成立是在党建引领下,为提升服务企业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企高效沟通搭建的新平台。企联会将作为政企联系的重要桥梁纽带,有效解决企业“盼学习交流、盼资源共享、盼上下沟通”的“三盼”需求。企联会将及时传递政府政策、发展思路,反映企业呼声,增强企业组织归属感。同时,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企业共同发展。

企联会的成立还将促进园区统战工作开展。园区统战资源丰富,是经济活力强、企业最集中、人才最集聚的区域。企联会的成立,将促进园区统一战线工作的主动覆盖、手臂延伸和跟进服务,赋能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岚代表丰台区委向丰台园企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企联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为园区发展、丰台发展出谋划策。第一届企联会会长王智宇表示:“企联会会员中不仅有上市公司,还有独角兽企业。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会员主体优势,主动回应利益诉求,为园区发展做贡献。”

下一步,企联会将在丰台园工委领导下开展工作,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会员的资源配置优势,构建科技创新赋能生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