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一季度业绩强劲增长百胜中国斥巨资加码供应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4月28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1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不计及外币换算影响,百胜中国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5.6亿美元,同比增加36%;系统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4%,同店销售额增加10%。第一季度,公司共新开315家门店,总店数达到了10,725家。

百胜中国表示,一季度公司的业绩增长得益于同店销售额增长,新开门店的贡献以及临时关店数量大幅减少,公司的系统销售额大幅增长。公司第一季度经营利润为3.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0%。餐厅利润率进一步提升至18.7%,同比增加8个百分点。

在数字化和外卖方面,截至3月底,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数字会员合计超过3.15亿,会员销售额增长至约占系统销售额的61%。由于堂食恢复,外卖收入约占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29%,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个百分点;数字订单约占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84%。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公司实现了稳健的销售增长和经营利润。公司的营运团队和供应链团队克服了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因素,有效管理了潜在的业务中断风险,保证了门店的稳定经营。第一季度,肯德基继续加速增长,不计及外币换算影响,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24%,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新开门店253家。值得注意的是,必胜客本季度的表现尤为突出。不计及外币换算影响,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57%,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8%,餐厅利润率从2020年一季度的0.3%回升至15.3%,并开设了44家新店。此外,必胜客不断加强的线上线下与消费者的互动,外带,外卖及即熟产品业务的发展,已有门店的翻新以及新模式门店的拓展,驱动必胜客复苏。

据介绍,必胜客近两年一直在尝试菜单的创新。除了主打的披萨产品外,必胜客在牛排产品越发重视。

在上月,必胜客发布了新餐单,餐单上原有的40%的产品作了升级和更换,诸如惠灵顿牛排,炙烤肥牛Tapas等新菜品备受消费者关注。与此同时,必胜客还通过继续发力早餐和下午茶,释放品牌的潜力。一季度推出的自助早餐和“包你发财”下午茶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必胜客自助早餐产品图】

除了产品外,加快数字化转型亦是推动必胜客业绩恢复的重要原因。去年疫情期间,必胜客加快了数字化的转型,外带业务,并且顺应居家消费的趋势推出了生鲜牛排等新零售业务。由于扫码点餐的普及,目前必胜客数字化订单比例从去年同期的65%增加至80%以上,外卖收入占到了整体销售额的35%,而去年同期只有10%。外带业务和即熟食品业务目前也发展迅速。

此外,据百胜中国财报透露,必胜客将持续改造翻新门店。截至第一季度末,必胜客已经完成了1100多家门店的改造翻新,占必胜客门店总数的一半。同时,必胜客通过小型店加快发展外卖和外带业务,发力非堂食业务。第一季度新开的44家门店中有超过一半是小型店。

【必胜客小型店】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百胜中国在财报中也披露了一季度的投资动态。百胜中国在四季度业绩会上宣布了未来五年投资80亿美元的投资蓝图。第一季度就落地了两项在供应链领域的重要投资:投资2.61亿美元收购其最大的禽肉类供应商福建圣农发展5%股权以及斥资2800万美元在成都动工建设智能供应链支持中心。

百胜中国首席财务官杨家威先生表示: “在短期内,我们业务的重中之重是将消费者重新引流回我们的门店。我们计划将更多地投资于市场营销、价值定位、数字化互动和客户服务。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持续存在,我们将继续投资以推动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