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外卖骑手首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新业态劳动者获关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1-04-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并对先锋劳动者进行表彰。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饿了么蓝骑士宋增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外卖骑手,这也是外卖骑手作为物流新业态的代表首次出现在五一奖的表彰中。从此前“网约配送员”新职业的认定,到如今新业态劳动者得到国家认可,不难看出外卖骑手这个日益壮大的群体逐渐被关注和认可。

饿了么物流负责人表示,“提升外卖骑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我们要不懈努力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骑手的保障范围和保障力度,加强安全宣导,让骑手们开开心心赚钱,安安全全回家。”

实际上,外卖骑手行业的准入门槛很低,流动性较强,而外卖配送是外卖平台可控的外卖交易过程中的关键点,这也意味着外卖骑手对外卖平台的重要性,使得外卖平台也逐渐重视提升骑手体验。此前,饿了么升级骑士堡垒计划来提升职业发展空间。去年12月,有20名饿了么骑手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初级证书的外卖骑士,从而享受技能人才政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