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测评|OTA“五一”前集中推“机票盲盒” 成色几何

拍摄:关子辰 葛婷婷 吴其芸 剪辑:吴其芸 网编:肖玮 2021-04-27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机票的人数不断增多,各大OTA们纷纷借“盲盒经济”蹭起了流量。同程旅行、飞猪、携程、去哪儿四大OTA平台都上线了“机票盲盒”产品,由此也将 “机票盲盒”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时间“盲盒经济”成为了旅游界的焦点。北京商报记者也带着好奇心实地体验了一番,虽然不足百元的“机票盲盒”价格确实便宜,但是抽到的机票时间大多都为非忙时段,且目的地存在很大随机性。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在线旅游企业蹭“机票盲盒”的热度主要都是借机做一波营销,更多还是利用年轻人猎奇的心理引流,而这种“猎奇”的营销方式可能更适合短期操作,最终又有多少人成行,还要看企业对于活动的投入以及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