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欧盟计划允许美国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4-26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赵天舒)欧盟可能将于夏季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美国游客开放入境。当地时间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只要美国游客所接种的疫苗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该联盟27个成员国将无条件批准他们入境。

目前三种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已获欧洲药管局批准投入紧急使用,分别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以及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疫苗。

冯德莱恩说:“据我所知,美国人使用的是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这意味着他们将可以在欧盟境内自由移动和旅游。”但她没有提及何时以及如何重启跨境旅行,说这取决于疫情。“美国疫情正在好转,欧盟地区疫情同样趋向好转。”

报道称,这项新规定有望今年夏天执行。此前美国疫苗接种取得“巨大进步”,并且双方有关免疫证明的谈判取得进展,这使得欧盟执行机构可以建议改变政策。

为防控疫情,欧盟去年关闭外部边界,成员国之间同样实行边境管控举措。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欧盟委员会将建议在旅行政策上做出这一改变,但许多欧盟国家可能仍保留在夏季实施对本地边境控制的权利,并且根据当地疫情情况,仍可能保持限制或完全对外关闭边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