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小猪民宿王连涛:创业就是在看似很窄的领域做无限的可能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4-22

“我们想把赛道拓宽,让有野心的民宿跑得更快。”4月17日,由小猪民宿主办,飞猪旅行联合承办的“乘风而起 你好新旅宿” 2021 旅宿品牌营销峰会中,小猪民宿CEO王连涛说道。

会上,王连涛发表了题为《乘风而起——旅宿增长的想象力》的演讲,王连涛表示," 创业就是在看似很窄的领域做无限的可能,而不是只坚持沙发客的初心或者初衷。无论是共享住宿、多元住宿还是非标住宿等等,这些名词都不重要。关键在于能否不断探索住宿行业新的可能性。”

小猪民宿CEO王连涛

小猪民宿成立于 2012 年,成立初期在中国做一些沙发客的文化,经过九年时间发展,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不只是单一城市短租业态的预订平台,而是集城市民宿、精品公寓、品牌民宿、乡村客栈等住宿业态为一体的多元非标住宿平台,在这些年里不断被探索补充。

“伴随消费升级、消费变化和传统产业的发展,住宿也会面临新的可能性。”王连涛认为,民宿不只是单纯住宿功能的载体,还被赋予了更多功能空间,越来越多人愿意宅民宿,民宿即目的地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疫情过后,一批品牌民宿逐渐涌现。民宿行业经过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消费者从猎奇到习惯,民宿也从单一的住宿发展到体验更丰富的重体验轻度假的综合体。不过,比起酒店集团,单个非标准住宿品牌在品牌合作、营销创新、内容推广上往往投入产出比低、发展难免处处掣肘。

小猪民宿CEO王连涛在会上宣布联合飞猪启动“100+旅宿”品牌成长计划,王连涛表示,该计划将致力于帮助旅宿建立自己的品牌力,精准寻找到自己的用户群体,让更多小而美的旅宿品牌被用户认识,推进非标住宿行业的发展。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小猪民宿房源覆盖全球超710座城市及目的地,拥有超5000万活跃用户,房源总量突破80万套,其中乡村民宿房源量达25万套,王连涛称,“一些好的民宿往往不容易被用户看到,小猪希望在全国找100+新的住宿好品牌,去帮助一些缺乏品牌效应的民宿提供库存管理工具,价格管控、营销服务及补贴。从单店变成多店,从多店变成小的连锁品牌,帮助民宿做更多的事情。”

根据小猪民宿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民宿预订订单量增幅510%,城市周边民宿环比3月增幅近300%,“糖酒会”期间,成都地区民宿订单量环比增长270%,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高端民宿持续被种草,用户购买力稳步提升,市场消费力呈快速增长趋势,疫情后更显强劲,旅游及住宿市场正在火热复苏。

2018年,小猪民宿在成都锦江区开设第二总部。并以成都本地新经济企业的身份,与本地政府部门围绕老旧小区更新城市协同治理展开积极探索。去年7月,小猪民宿旗下旧房改造民宿项目在成都市锦江区正式开业亮相,通过民宿业态与老旧小区改造的有机结合,让老城区的院落重现活力的同时为能为游客提供有别于酒店的独特城市旅居体验。与此同时,小猪民宿在产业上下游进行了很多创新探索。积极与政府和地产商、文旅集团产业合作,优势互补成立四分之三旅宿项目;与政府、飞猪、行业协会进行目的地共创,通过官方民宿直播推介、官方民宿旗舰店合作形式帮助提升目的地旅游民宿数字化营销,提示区域民宿竞争力。

而接下来,小猪民宿还将用自己的力量扶持更多优质民宿发展壮大。小猪民宿CEO王连涛表示,小猪从早期的城市短租业务到如今发展成集聚多元住宿业态的非标住宿平台,在城市和乡村市场也在更加紧密地和民宿产业保持合作和互动。小猪希望扮演好一个产业服务者的角色,共同促进民宿行业的发展。

同日,小猪民宿与飞猪超级品牌日联手打造的“不「居」一格灵感生活市集”也在成都安仁咏归川新鲜开市。近30家品牌齐聚,带来独特的乡野体验,有别于城市里常见的市集,这次市集活动落于乡野之间,旨在链接民宿行业与不同生活方式、生活美学之间的天然联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