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海外招商起航 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海外代表处正式挂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吕银玲 网编:陶凤 2021-0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4月22日,记者从大兴机场临空区获悉,日前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海外代表处——欧洲代表处正式在德国法兰克福挂牌,标志着大兴机场临空区迈出海外招商新步伐,将以国际视野、开放心态,从更高的层次推动招商工作实现新发展。

大兴机场临空区欧洲代表处是大兴机场临空区在海外布局的首个代表处,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负责开展国际招商和人才引进相关工作。此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与OCO Global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兴机场临空区在欧洲的招商引资和国际人才引入相关服务工作。据悉,OCO Global总部设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是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外商直接投资(FDI)促进和国际市场拓展及选址的专业机构。此后,大兴机场临空区在北美、日本等地的办事处也将陆续挂牌。

据介绍,大兴机场临空区高度重视招商方式和渠道拓展,通过海外布局、驻点招商实现产业发展能级提升,扩大招商范围、提高影响力。大兴机场临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临空区将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建立国际化、专业化招商队伍,建立国际招商网络”。大兴机场临空区还将在日本、北美、英国等地设立招商联络机构,建立国际招商长效机制。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已经分两批发布了120条制度创新举措,其中一大半已经落地实施。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赋权工作也已批复,在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区域内,由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行使80项行政权力,其中市级8个部门31项、区级9个部门49项,实现“临空区的事,临空区办”。

目前,大兴机场临空区已完成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消费枢纽两大综合体的策划与规划研究工作,积极推动“无关化商务区”建设,顺丰华北智慧物流基地、京东亚洲一号等一批重点项目已落户,综保区内公共库项目年底实现竣工。下一步,将进一步抢抓“两区”建设机遇,利用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优势,聚焦国际企业,国际投资和国际合作,坚持以外资项目和大项目为引领,高标准建设国际化临空经济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