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久盛地板副总裁李彭涛:发力“量”与“品类” 打造行业领导品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赵述评 2021-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诺贝尔陶瓷集团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杭州峰会上,久盛地板副总裁李彭涛与诺贝尔陶瓷总裁周国跃、诺贝尔陶瓷副总裁刘兵毅、大王椰板材董事长顾国良、莫干山板材总经理赵建忠、金迪木门总经理王玲娟、天格地板董事长刘彬彬、摩登野兽软装总经理蒋佳顺、奥普家居品牌总监王铁英、顾家家居品牌总监劳晓芳、金迪木门品牌总监朱启鹏、摩登野兽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经理杨书怡、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等家居大咖一道,探寻企业如何以更远的视野、更高的要求、更优的服务,打造自己在专属领域的品牌IP。

久盛地板副总裁李彭涛

久盛地板副总裁李彭涛

李彭涛表示,打造品牌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用量,通过量的不断积累和叠加,做大品牌名气;另一种是成为一种高端品类的代表。“无论是哪种方式,必不可少的是要对品牌形象、产品和服务进行提升。”李彭涛回顾久盛地板品牌IP成长过程,历经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以差异化打响品牌。在2009年和同行竞争的时候,久盛在产品和知名度方面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从木材入手,在大家都做南美材和非洲材的时候,做北美材;2015年,整个行业都开始做北美材,久盛再打差异化牌,于2016年推出年轻化的素颜产品。

第二阶段是围绕核心优势塑造品牌风格。2017年,久盛品牌的整体运作围绕实木进行,以实木特有的风格带动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的提升。

第三个阶段是细分品类升级品牌IP。2017-2020年,在对品牌IP进行更多的聚焦的同时,对终端进行系列升级,并更换LOGO实现品牌IP提升。

“未来,我们要综合几个阶段的打法,在坚守实木为核心的基础上,做渠道上的扩张,争取在量和品类两个方面形成合力,打造真正以实木地板为核心的行业领导品牌。”李彭涛透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久盛变革组织结构的同时,在销售模式、网络获客和网络直播等方面也展开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