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文旅部持续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 网编:肖玮 2021-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4月21日,文旅部发布消息称,持续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在线旅游市场,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

消息还显示,3月份以来,文旅部部署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重点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各类旅游市场经营单位8453家次,立案调查68件。同时,针对云南导游威胁游客“不消费就列入征信”的网络舆情,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云南省有关地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依法查处8家企业和5名个人,拟分别给予罚款、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等行政处罚,并将严重违法企业和个人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文旅部对715家网站开展集中执法检查。目前,各地已责令376家旅行社自查整改,指导旅行社依法注销93家网站、87个网络推广用户。此外,根据集中执法检查发现的线索,文旅部已分两批部署查处69家涉嫌违法网站。

与此同时,文旅部还公布了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批指导案例,包括云南导游威胁游客“不消费就列入征信”的相关案例和以“直播带货”、网络推广、公众号营销、“旅游定制”等形式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执法案例。

此外,文旅部还提示广大旅游者要增强法律意识,仔细甄别、理性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