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高能实力支撑强劲销量 威兰达树立中型四驱SUV标杆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4-15

近期,广汽丰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今年3月销量8961台,上市1周年,威兰达累计销量超过10万台。

威兰达强劲销量表现背后,离不开高能产品实力的支撑。随着年轻化、运动化潮流来临,操控愈发被汽车消费者们看重,并已不再是轿车的专属。对于一台SUV而言,四驱是提供优异操控驾驭感的关键技术基础。

企业供图

3种四驱,引领四驱消费潮流

众所周知,丰田四驱实力一直为业界称道。而拥有领先同级的四驱系统的威兰达,实力自不待说。在威兰达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中,四驱车型占比达40%,其中双擎混动销量中电子四驱占比45%,威兰达已成为中型SUV四驱消费潮流引领者。

在同级车型中,威兰达独有DTC、DTV、E-FOUR三种四驱系统。DTC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前后轴100:0-50:50分配的能力,能根据不同场景适当分配扭矩到后轮,操控稳定性更强,能轻松驾驭积水路面、雪地场景。

而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除了能实现前后轮最大扭矩50:50,还可以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最大扭矩分配比达到0:100-100:0,越野通过性更强悍,既能在遇到坑洼路面时迅速脱困,也能精准、迅速地完成起步超车、攻弯出弯等动作。

一直以来,四驱车型的油耗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在不需要四轮驱动时,可自动切断后轮驱动连接,减少动力损失来降低油耗,这也是该系统相对于市面上其他四驱系统的独特优势。

谈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在雨雪天气下实现较强的行车稳定性、安全性,更能凭借20:80的前后轮最大动力分配比,将动力输出集中在后轴身上,从而带来类似后驱SUV的驾驶乐趣。

不仅如此,威兰达双擎四驱车型还提供同级独有“TRAIL模式”,当遭遇坑洼湿滑的极端恶劣路况时,只要打开该模式,车辆便可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进而顺利脱困。

高能实力,全面发展的尖子生

实际上,四驱只是威兰达高能产品实力的一个侧面。平台方面,威兰达诞生于TNGA-K高端平台,并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两款车型已形成覆盖主流SUV市场的“兰达兄弟”系列。

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2.0L燃油版、2.5L双擎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组合,在丰田第四代THS II双擎混动加持下,双擎车型最大功率163kW,百公里油耗低至4.6L,堪称性能与油耗的最佳平衡。

空间方面,威兰达拥有2690mm的轴距,超过本田皓影和大众途岳;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倒式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可呈现完美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

安全方面,威兰达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无论是高刚性GOA车身、全系标配7个SRS气囊,还是包括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在内的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件,无一不体现着威兰达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高能产品实力之外,广汽丰田在品控、渠道、质保等方面也给予威兰达用户无微不至的关怀。广汽丰田高QDR生产线赋予了威兰达优质的品控;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排名合资品牌第一名,连续九年蝉联第一;威兰达双擎还享有广汽丰田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镍氢蓄电池组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向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购车选择,威兰达家族即将导入插电混动高性能版车型,形成包括2.5L PHEV、2.5L HEV、2.0L汽油在内的产品矩阵。

威兰达高性能版定位为TNGA高性能SUV,具有长续航、低油耗、加速快等特点;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5kW,在同级SUV中处于领先水平,即使在高寒、高热等不同使用环境下都能保持超高动力性能和稳定续航里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