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新力控股突破千亿大关 长三角、大湾区贡献超50%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4-08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和融资“三道红线”的双重压力下,新力控股仍表现出较为强劲的业绩韧性。年内新力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80.7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同比增长1.2%至20.4亿元,创历史新高;股东应占核心利润增至18.68亿元。全年实现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分别为1137.4亿元及504.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约24.4%及11.8%。公司销售规模成功迈入千亿大关。

在业绩指标稳步增长的同时,新力控股“安全”指标也表现不俗。2020年,新力控股的净资产负债比率为63.6%,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1.2倍;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73.2%。“三道红线”中已有两项指标达到政策要求。

企业供图

晋升“千亿房企”

2020年,新力控股正式成为千亿房企一员。全年总合约销售额达到1137.4亿元,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04.2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大湾区和长三角占比52%,权益销售面积为336万平方米,权益销售均价为1500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4.7%。

按照区域划分,江西省占31%,大湾区占24%,长三角占28%,华中华西和其他地区占17%。按城市级别,一二线城市的占比高达90%。

上市仅一年时间,新力控股的成长有目共睹,而这背后也离不开其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2020年,新力控股继续实施城市深耕的发展策略,通过11个区域公司深化城市覆盖,进一步扩大规模。公司全面的标准化操作程序开发优质物业为扩张注入了新动能。截至2020年底,新力控股开发中高周转率项目里,超过90%采用了新的标准化模式 ,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部分项目的工期,有助于缓解部分压力。

目前,新力控股已经形成多元化产品系列。其中,住宅物业可分为三大系列,即“湾”“园”“悦”,分别针对首次置业者、家庭升级者和大家庭或高收入家庭。在各系列下,新力控股还针对城市等级、地理位置的不同进行产品细分。为了更精准地定位特定区域的客群,新力控股在选定特定产品系的前提下,还会灵活匹配一些其他产品系的模块,以迎合客户不同类型需求。

产品品质提升的同时,新力控股的服务水平也在升级匹配。 2020年是SINIC4.0产品落地年,同时新力控股推出「新力5S健康住区」,通过产品见新、精工见新、体验见新、保障见新、服务见新五大类800+项5S住区标准,给业主和客户全新生活体验。

也正是基于产品和服务的初心,新力控股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园林在业绩会上直言,目前房地产市场发生了本质变化,土地红利向管理效益进行转变,对于新力来说,机会反而是更多的。因为新力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认认真真做产品 认认真真做服务”作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去打磨,所以当行业回归本原时,只要市场平稳,新力一定可以跑赢大势、跑赢对手。

土储聚焦四大核心区域

除产品和服务带来的“增值”,均衡化土储布局也为新力控股业绩增长带来助力。

摆脱区域性依赖,新力控股正在向全国化布局延伸。新力控股常务副总裁刘翔表示,相比于此前布局江西省一家独大的局面,新力已逐渐过渡到江西省、长三角、大湾区及中西部四个区域,未来还会保持多元化拿地策略,招拍挂占到50%的份额,收并购占到30%的份额,一二级联动、勾地占到20%的份额。

2020 年,新力控股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合资合营、产业合并勾地等多种拿地方式,取得优质地块共35幅,对应新增可售货值近500亿元。新获取的大部分土地储备均聚焦于江西省、长三角、大湾区及中西部四大区域,其中,2021年将有超过50%的推货集中在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

作为一家典型的江西房企,新力控股早在几年前就开启了全国化布局。截至2020年末,新力控股共有150个项目分布在上述四大区域,权益土储面积约为1521万平方米。按权益面积算,一二线城市的占比约为85.6%。江西省、大湾区、长三角及华中华西的其他地区,分别占31%、33%、20%和16%。可售货值约2600亿元,能够满足未来三年的开发需求。

后千亿时代新征程,更加考验房企的战略布局。张园林称,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新力始终坚持深耕策略,深耕区域布局。除了江西大本营,包括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中西部核心城市都是未来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的区域,新力控股会坚持把这四大区域深耕做好。

一年到一年半“三道红线”全达标

截至2020年末,新力控股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175.35亿元,同比增长约5.6%,现金短债比维持在1.24倍;净负债率进一步降低3.4个百分点至63.6%,“三道红线”中已有两项指标达到国家政策要求。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3%,略高于“三道红线”要求的70%,但该指标对比2019年已降低3个百分点,持续得到优化。

对于“三道红线”降档,新力控股管理层也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提高管控能力,加快项目提前预售时间,加快收入确认与利润结转,预计一年到一年半时间达到“三条红线”绿档要求。

除“三道红线”外,新力控股于2020年积极优化和拓宽融资管道,已取得多家金融机构授信总额约900亿元,其中约72%尚未动用。2020年,新力控股完成发行2笔分别为4.9亿元和6.9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利率为6%-7.5%;成功发行3笔美元债,均获得超额认购,发行利率进一步降低。

截至2020年末,新力控股的融资构成中,信托融资比例进一步降低至26%,银行占比51%,增设了离岸美元债渠道,离岸美元债占比16%,在岸人民币公司债占比约7%。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18日,新力控股成功发行了2.5亿美元364天债券,该债券是在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下发行的绿色债券。借此新力也成为第四家发行绿色债券的内房以及第二家拥有可持续融资框架的内房企业。

展望新的一年,其管理层表示,未来新力控股会继续实施审慎的财务政策,更加优化的融资管理。四大评级机构陆续给予新力控股稳定或正面的展望。我们将继续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维持优秀的信用形象。在现有银行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银行的合作,积极优化和拓宽境内外的融资渠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