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拜登税改计划出炉 力促2万亿美元海外利润回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财政部公布了配套拜登匹兹堡基建宣言的税改计划报告,着重于取消离岸投资激励措施、减少利润转移、反击公司税领域竞争,并为清洁能源生产提供税收优惠政策。

美国财政部透露, 这项税收计划将会为美国带回约2万亿美元的公司利润,其中约有7000亿美元的联邦收入来源于中止那些鼓励转移利润至海外的措施。其中最大资金份额将来自于公司税率的大幅提高,从前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的税收法案中设定的21%的税率提高到28%。

随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公布了拜登政府拟议中的新公司税法的详细卖点。她表示,这项计划对所有美国人都更加公平,将消除公司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并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国内的关键需求。

不过,商业游说团体和共和党人一直在猛烈抨击这项提议。美国最大的商业团体美国商会上个月称拜登提议的提高公司税是"危险的误导",并警告称这将"减缓经济复苏,降低美国的全球竞争力"

拜登在白宫发表演讲称愿意就提高公司税率的问题进行谈判,但表示美国必须在基建方面采取大胆行动。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将企业税率降至低于28%的水平时,拜登表示:“我愿意听取这些建议。但我们必须为基建改造付钱,可以采取许多其它方式,我愿意就此进行谈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