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与密云区不老屯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3-25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脱贫攻坚既要扶“今天”,更要扶“明天”,强内因,提志气,切实增强群众内生动力。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强化党建引领的作用,坚持贯彻“党建+”模式,率先开展“以党建促发展”用活用好党建交流,帮扶周边乡村产业振兴,为脱贫攻坚的“明天”助力。2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与密云不老屯镇开展共建活动,走访镇域内困难群众,与部分党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就老一辈建设者不忘初心的感人事迹及助农兴农召开共建座谈会。

作为首都最重要的地表饮用水水源地,密云水库承担着保育生态涵养、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惠民,打造使人民有获得感的“金山银山”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在半城子村和大窝铺村,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的党员干部慰问了密云水库第一批女建设者、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最美保水人代表。当询问年近九旬的水库第一批女建设者“您当初为什么要参与水库修建?”时,当年一米七多的姑娘、如今已佝偻着背的老奶奶,用洪亮的声音答道:“修水库对人民有好处!早点儿修好水库,就是早点儿为人民造福!”那一刻,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如果说密云水库是个“有形的”无价之宝,那这些奉献者和守护者、这些最质朴又最美好的初心,便凝结成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无形的”无价之宝——密云水库精神。无论是水库建设者、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还是最美保水人,他们怀抱着最质朴的愿望完成了一生最美好的初心,也激励着后辈时刻不忘初心,做对人民有益的事。

在随后召开的助农兴农共商共议座谈会上,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与不老屯镇党委就镇域环境、物产资源、历史文化、农产品品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不老屯镇党委书记表示,希望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利用专业知识与村镇共同谋划、团结协作,为不老屯镇父老乡亲共谋出路、共商发展。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与会党员表示,密云水库承载了老一辈革命家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切关怀,彰显了密云人民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北京分行将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富农的政策方针,利用好“党建+”品牌的强力效应,持续配合不老屯镇开展兴农富农工作,不忘初心,持续奋斗,进一步为密云水库当地人民群众谋好幸福、守好“绿水青山”,用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