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市将有序恢复暂停的集体公祭、骨灰海葬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摄影记者:杨卉 网编:卢扬 2021-03-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3月19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北京市将有序恢复暂停的集体公祭,清明节后恢复骨灰海葬活动,按照常规接待量的75%举办,并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合理控制人员密度,缩短活动时间,防止人群过度聚集。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市属殡葬服务机构将继续开展免费送鲜花、“鲜花换纸钱”活动,在醒目地方设置祭扫用品收纳箱,收集具有安全隐患、容易腐烂变质的祭扫用品。

市民政局表示,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执法部门重点对哄抬祭扫用品价格、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生产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未经批准开展殡仪服务、非法接运遗体等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殡仪服务公司和医疗机构太平间等单位或个人违规开展殡仪服务以及在殡仪服务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整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