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或涉隐私问题 法国监管机构对Clubhouse展开调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3-1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赵天舒)法国数据保护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在当地时间3月17日表示,在接到投诉后,已对语音聊天应用Clubhouse展开调查。

CNIL称,已对Clubhouse开发商Alpha Exploration展开调查,询问Clubhouse为遵守欧盟法规要采取哪些措施。CNIL表示,此次调查旨在确认,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是否适用于Clubhouse。如果适用,在违反欧盟法规的前提下,CNIL就有权制裁Clubhouse。

在CNIL展开调查之前,德国汉堡数据保护机构上个月曾对Clubhouse表示出了担忧。汉堡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已经要求Clubhouse提供一些信息,包括如何保护欧洲用户的隐私。

Clubhouse是一款在疫情期间异军突起的即时语音聊天社交软件,采用的是“邀请使用”模式。在一些名人的推动下,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Clubhouse的使用率曾急剧飙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