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雅诗兰黛集团:深化战略,培养人才,更好地做到国际品牌本土化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3-17

中国作为雅诗兰黛集团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不仅是集团研发投资、品牌布局的主要发力点,更是培养多元化本土人才的可持续孵化器。日前,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 “中国杰出雇主2021”榜单揭晓,凭借着雇主品牌建设,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又一次荣获“中国杰出雇主”称号。这是公司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

成立于1946年,作为全球化妆品领域内最大的跨国公司之一,雅诗兰黛集团专注高端,产品覆盖护肤、彩妆、香水和护发领域。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近三十载以来雅诗兰黛集团深耕本土市场,以深厚经验结合前瞻视野,致力打造高效有序的精英培养体系,以人才之力驱动业务升级。

(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连续六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

雅诗兰黛与倩碧品牌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设立第一个销售柜台。到目前为止,雅诗兰黛集团已将14个高端美妆品牌引进中国市场。2018年,中国成为雅诗兰黛集团全球最大的国际市场。

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经济腾飞、近几年的消费升级,以及坚挺的中国消费力,无不说明中国市场正在、也势必将释放更大的潜能。对于高端美妆行业来讲,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权重在保持增长,中国消费者对全球的审美理念和生活美学的话语权也越发凸显。这给像雅诗兰黛集团这样只专注高端美妆的企业带来了发展机会。雅诗兰黛集团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受益者。

过去10年间,雅诗兰黛集团倾心打造与培养本土化数字营销人才梯队,实现了运营、营销和员工培训数字化,居于行业领先地位。早在这波消费数字化浪潮伊始,雅诗兰黛集团便在电商和新媒体领域摸索并实践“高感触服务”理念,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定制化的最佳体验。

事实上,雅诗兰黛集团的中国高管团队就是一个完全本土化的团队,这在业内独一无二。作为一家由女性创立的公司,雅诗兰黛集团坚定地致力于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投资女性人才,目前,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公司女性比例占87%,高层管理团队女性占比76%。除了连续六次获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 “中国杰出雇主”之外,雅诗兰黛集团还于2016年荣膺怡安翰威特“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之“最佳女性雇主”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依靠持续的科研力量的投入,成立于2005年的集团位于张江的科研团队,已成功研发出包括:雅诗兰黛红石榴系列、倩碧透明小黄油和水磁场爆珠凝露系列、气垫粉底等明星产品,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口碑,并走出中国,推向全球市场。

去年2月疫情期间,雅诗兰黛集团宣布,计划在华投建世界级创新研发中心,并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落户上海市闵行区漕河泾科技绿洲园区。未来,它将有望成为雅诗兰黛集团国际市场中规模最大的创新研发中心,该中心的科学家数量将会是现在张江研发中心的3倍,拥有从最基础研究到产品上市的完整的创新开发能力,将是雅诗兰黛集团创新、专利及领先技术的全球发动机之一。

新的创新研发中心在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行为与偏好基础上,全面开发技术、产品和包装,通过开发并创造自然科学与消费者之间的沉浸式联结,研发出更多贴近市场需求的爆款。该中心还将主导亚太地区诸多知名品牌、明星产品和品类的研发,进一步驱动本土化创新,助力升级中国高端美业的世界影响力,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中国智造,惠及全球”。

中国是雅诗兰黛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集团最主要的增长驱动市场之一。未来,雅诗兰黛集团将继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培养本土人才,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大研发力度,为中国消费者继续引进他们喜欢的品牌和产品,更好地做到国际品牌本土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