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估值达950亿美元 成硅谷最大“独角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美国在线支付初创公司Stripe上周日宣布,已完成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安联保险和安盛保险的子公司、Baillie Gifford、富达管理研究公司、红杉资本和爱尔兰国库管理署。

这轮融资完成后,Stripe估值达950亿美元,成为硅谷曾经产生的最具价值的私人公司。该公司表示,计划将这笔资金投资于其欧洲业务,尤其是都柏林的总部,以支持不断飙升的需求,并扩大其全球支付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Stripe公司由爱尔兰的科里森兄弟两人(帕特里克·科里森和约翰·科里森)于2010年创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其软件允许个人和企业通过互联网拨款和接收付款。据Stripe官网显示,有多个国家的数百万家公司运用Stripe来运营和扩展业务,其中不乏微软,谷歌,Uber等大公司。

Stripe估值的持续飙升,与电子商务增长的浪潮息息相关。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欧洲已有超过20万家新公司在Stripe平台上进行了注册。约翰·科利森表示,2020年,Stripe系统每秒处理近5000个请求,包括付款、退款、客户数据检查和对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其他查询。

虽然估值高企,但Stripe目前还不打算踏入资本市场。该公司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短期公司的融资重点并不是IPO,而且与那些志同道合的长期投资者合作。公司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表示,“未来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会更令人兴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