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拟规范主题公园旅游服务 游乐设施有望设定每日最大接待容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吴其芸 网编:肖玮 2021-0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3月8日,北京市文旅局官网发布信息显示,按照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制修订的北京市地方标准《主题公园旅游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已完成,根据《北京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主题公园旅游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规定了主题公园旅游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提供、服务保障以及服务监督与改进等内容,且只适用于主题公园,不适用于各类公益性的城镇公园、动植物园。该文件还拟规定,在每日开园前,应做好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和空载试机运行,确认一切正常后,才能正式载客运行;此外,在游乐项目开始前,应通过服务人员解说或视频音频播放等方式,向游客介绍限制条件、安全须知、操作规则;对于不符合乘坐条件的游客,服务人员应劝阻其参与乘坐等等娱乐服务安全规定。北京商报还注意到,该规范还拟在安全方面指出,游乐设施应运行正常,无安全隐患,并对出现故障的游乐设施应认真分析故障原因,找出故障 源,确认故障排除后方可运行;同时还应科学测算并严格核定游乐设施每日最大接待容量,不超容量接待游客。

与此同时,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布了《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要求》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了旅游景区服务的基本要求以及人员、票务、解说、信息、安全、卫生、环境、配套、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方面的质量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要求》征求意见稿还拟规定,旅游景区应建立实名制分时预约体系,提供门票在线预订、在线交易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