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升级旅游复苏计划 携程争抢国内游先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 网编:肖玮 2021-03-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刚刚发布完财报,携程又马不停蹄的释放了新计划。3月5日,携程宣布在“旅游复兴V计划”推出一周年之际,又持续升级该计划为“旅游复兴2.0”,同时将进一步在乡村振兴、推广红色旅游、入境旅游等方面加大投入,加码国内游业务。

据了解,在国内以及全球旅游市场复苏向好的背景下,携程“旅游复兴2.0”计划的一个重点是联动目的地和合作伙伴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广红色旅游、入境旅游等方面加大投入。其中在乡村旅游方面,携程将推出乡村振兴5年行动,计划通过5大乡村旅游赋能措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包括10个重点网红村落孵化、100条精品乡村旅游路线打造、1000名乡村旅游人才培养、10000篇乡村旅游内容创作、10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基金等。在红色旅游方面,携程将整合全平台的优质资源,推出“百年献礼之旅”项目。该项目包括上线红色旅游频道、打造红色旅游文化节和红色旅游直播月、推出红色旅游定制线路和金牌领队计划等。全年预计带动5000万人次参与红色旅游。在入境旅游方面,携程还将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针对在华外国人,通过入境游推介会、目的地优惠旅游产品发布、入境旅游产品发布、携程海外营销矩阵等多元化方式向世界讲好目的地故事。提供品牌曝光、内容沉淀、产品转化的全链路营销服务。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CMO孙波介绍,此次升级后的“旅游复兴2.0”计划的重点,是发挥行业营销枢纽的优势,提升合作伙伴的营销效率,在旅游复苏的浪潮中抢占先机。业内人士表示,过去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处在低谷中,而今年普遍被认为是旅游行业的复苏之年,在此情况下,各家旅游企业必然会争抢市场先机。不过,当前市场上国内游产品总量已经有不少,而携程这波营销能否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还有待夏季旅游旺季时进一步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