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乐天、新罗两大免税店撤出韩国机场航站楼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3-0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赵天舒)据央视财经消息,2月28日,韩国两大免税店乐天及新罗在仁川国际T1航站楼的经营到期。然而随着租赁合同到期,乐天及新罗决定不再续约,关店撤出。

T1航站楼是仁川机场最大的航站楼。据了解,两家免税店占地面积达4千多平方米,占免税区域总面积的三成。随着免税店合约的到期,机场曾三度招标、多次降租,但目前仍然无人接手。原免税店员工中有500人面临失业。

此前有分析认为,韩国免税店外国消费者的消费额超过90%,这种过于依赖海外游客的经营模式存在风险。疫情爆发之后,去年韩国的国际旅客量同比骤减八成,韩国免税店遭遇了有统计1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其中,仁川机场免税店销售额暴跌约95%。

目前韩国免税行业正努力扩大内销渠道寻求出路。有的免税店和航空公司合作,针对不断增多的无降落国际航班,在机上及市内免税店向乘客销售物品。有的免税店则设立专门的直播部门,通过网络销售允许在国内流通的库存免税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