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全球缺芯持续告急 美国政府出手应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02-24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赵天舒)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仍加剧。分析机构穆迪在当地时间2月23日一份报告中估计,全球芯片短缺将使通用和福特今年的盈利减少约三分之一,因为供应限制阻碍了生产和利润。该机构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使通用的息税前利润(EBIT)减少20亿美元,福特则减少25亿美元。

另外,来自消费电子产品公司的需求加剧了疫情期间的供应短缺。而美国得州的严重暴风雪灾难,也给不少芯片制造商的生产带来直接打击。得州首府奥斯汀市及其周边地区是美国芯片制造的核心地区。为优先保障居民和医院等用电需求,当地政府要求企业减产甚至停产。三星、恩智浦、英飞凌等厂商的工厂都从上周开始陆续停工。

面对这一情况,美国政府也做出了反应。据媒体报道,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已经邀请两党一些议员周三前往白宫,讨论已经导致美国一些汽车产能闲置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预计届时拜登还将签署一项旨在强化微芯片和其他关键产品供应链的行政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