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艾尼氪5打头阵 现代汽车计划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2月23日,现代汽车纯电动中型CUV IONIQ(艾尼氪)5全球线上首秀。作为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该车型基于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配置方面,装备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版IONIQ(艾尼氪)5车型,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IONIQ(艾尼氪)5顶级性能版本车型,配备前后双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AWD),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s。

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现代汽车计划陆续推出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和起亚汽车“CV”(项目名称)两款全新电动汽车,而E-GMP作为一款技术密集型全新平台,将成为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线阵容的框架结构。

据了解,E-GMP平台为现代汽车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去年12月正式发布。E-GMP平台引进模块化和标准化概念,在产品企划阶段便着手缩减研发的复杂性,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在短期内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实现从轿车、CUV、SUV,到高性能、高能效车型的研发。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速,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电动汽车企业销量和市值也屡创新高,这给所有传统车企都带来不小压力。数据显示,尽管疫情导致全球汽车总销量在去年减少1/5,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同比增长43.36%,达324万辆。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认为,面对汽车行业转型浪潮,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布局明显加快。EV Sales发布数据显示,去年现代·起亚汽车完成纯电动汽车7.4万辆的销售成绩,市场占有率达到7.7%,位居全球第四位。

去年12月,现代汽车更新“2025战略”。新的“2025战略”设立三大战略方向,一是全面提升汽车业务及电动化领域竞争力,二是为提供业内领先的出行服务夯实根基,三是加强在氢能生态系统的领军地位。

根据计划,在现代汽车到2025年推出的44款电动化车型中,电动汽车共23款,其中涵盖11款电动汽车专用车型,所占比重最大。同时,集团计划在全球市场实现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此外,到2024年,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品牌将推出涵盖中型CUV、中型轿车及大型SUV等3款电动汽车专用车型的产品阵容。

对于中国市场,去年10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现代汽车(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曾表示,现代汽车将进一步加强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及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在中国市场加快推进电动化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现代汽车旗下的起亚汽车也已对外宣称,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销量比重扩大到20%,并发布7款车型的示意图,这些车型为起亚汽车计划截至2026年陆续推出的包括CV和高性能车型在内的电动汽车专用车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