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疫苗接种速度超出预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1-02-23

新华社这是2月20日在英国设菲尔德拍摄的一处疫苗接种中心。

根据安排,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拟于2月22日宣布解封路线图。预计英格兰地区所有学校将从3月8日起开学,接下来还将从3月29日起,最多允许6人或2户家庭在户外聚会。同时,体育运动以及俱乐部等课后活动也将恢复;在公园等户外场所的两人餐饮活动也将被允许。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报道,这份解封路线图文件长达60页,已在上周日获得内阁主要成员的批准,提交内阁全体成员审批,约翰逊于英国时间下午3点半知会议会,并在晚7点召开发布会公布详情。

对于英格兰来说,解除封锁必须满足的四个条件是:疫苗接种按计划进行;有证据表明疫苗减少了病亡或住院治疗的人数;目前感染率没有住院人数激增,增加医疗系统压力的风险;变种病毒没有提高取消封锁的风险。

英国首相府方面表示,目前英格兰已满足上述标准,因此放松封锁的第一阶段将按计划在3月8日开启。

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21日表示,针对最先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英国采取的防控措施已见成效,国内新增感染病例数“大幅下降”。

另外,在疫苗接种方面,汉考克还说,英国疫苗接种速度超出预期,有望在7月底前给所有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早于先前预计的9月之前。英国卫生部门数据显示,超过1700万人已经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约占全国人口1/3。

NHS英格兰地区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斯爵士表示,早期迹象表明,疫苗的推出已经开始在住院人数下降方面有所体现,这意味着疫情正在一步步得到控制。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