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杯上广告词“捡篓子”被指责侮辱女性 茶颜悦色道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1-02-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郭缤璐)近日,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在马克杯上关于“来茶颜买奶茶的美女很多,如果你碰巧认识了一个,你可以小声告诉我们的小伙伴:我捡了一个篓子”的广告词被指责“歧视女性”。2月19日晚,茶颜悦色通过官方微博致歉,表示就茶颜悦色长沙话主题贵胄杯上因“捡篓子”这句长沙俚语的不妥造句给大家带来的糟糕观感表示歉意,并将立即召回这一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随后2月20日,茶颜悦色再次发布声明称,早期品牌对于创作的边界把握失当,“错误地把抖机灵、打两性关系插边球当作创意灵感”。

根据茶颜悦色方面的介绍,“捡篓子”这个长沙俚语在长沙用途很广,大体上就像一位网友说的,“这个词具体意思要在具体语境,在这里其实是有点撞大运,被运气之神眷顾加到了喜欢的美女的微信的意思,带点窃喜,而没有贬低。比如我加到帅哥的微信,也同样可以这样。不过这样确实用的少….这个句子造的有点生硬”。

对此,茶颜悦色表示,将立即召回这一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同时,认真反思这次事件产生背后的原因,从创作尺度、创作管理、产品管理等各个环节去改进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