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在京过年·新消费图景|推着超市购物车去“年货大街”寻年味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赵驰 摄影记者:赵驰 网编:赵述评 2021-02-15

 

就地过春节,并不意味着年味和仪式感会减少。走进京城的各大超市,扑面而来的都是浓浓的春节气息。遍布每个角落的喜庆布置、“年货大街”里堆放着各式各样的年货……作为年货供应的主战场,超市为了让“原年人”的就地过年充满年味儿,京城各大超市推出了很多新“花样”。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赵驰/摄

无论在哪过年,逛超市买年货必不可少。为了应对今年就地过年的新需求,各大超市纷纷调整营销策略来满足“原年人”的需求。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节的特殊性,北京倡导在京过年,很多超市在原有商品的基础上增加了各个地方特色商品的占比,让在京过年的顾客也可以感受到熟悉的氛围和家的味道。例如,华冠超市新增的四川腊肠腊肉,江浙金华火腿,云南鲜花饼,德州扒鸡等。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赵驰/摄

一位消费者于女士表示,今年第一次留京过年,虽然是自己一个人,但是还是愿意去超市逛逛购买一些年货。“往年在家过年都会和父母去超市购买一些过年用的商品,包括年货、春联、灯笼之类。过年的时候超市布置的特别喜庆,进门会看到年货大街,很有过年的气氛。”

北京商报记者在家乐福、永辉、物美、超市发等多家超市看到,超市内的年货大街陈列出满满的新春佳品。特别定制的真空盐水鸭、德州扒鸡、直采锁鲜的丹东红颜草莓等30多种产品,这都是为了符合健康过年新需求精心准备的。除此之外,各家超市纷纷推出了春节好价、满减、折扣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增加在京过年消费者的仪式感。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赵驰/摄

据了解,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北京各大超市企业利用优势采购资源和高效的供应链能力,保障米面粮油、蔬菜、肉蛋奶、水果等民生商品和年货有充足的库存。同时,连锁零售企业与周边直采基地已达成合作,提前做好货源储备,保证随时供应。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赵驰/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