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完成重点人群接种 助力春节保供 朝阳区疫苗接种工作“不打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解峰 网编:赵述评 2021-02-10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解峰)春节期间各项保供工作有序进行,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商业服务人员陆续完成疫苗接种。2月10日,朝阳区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副科长贾滨表示,九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基本完成,朝阳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6.9万人次。

针对朝阳区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情况,贾滨称,按照北京市整体部署,截止目前朝阳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6.9万人次,其中九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基本完成,接种人数36万人。同时,为了落实“员工安心、百姓放心”,朝阳区呼吁各商业服务单位对本单位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公示。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解峰/摄

实际上,北京市各商业企业为了在京过年的消费者能够渡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正在防疫、保供等多方面全力以赴。京客隆西坝河店店长崔培培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称,京客隆西坝河店共有员工72名,除6人未达到接种要求外,其余66人均已于1月31日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实现100%接种。

京客隆西坝河店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持每天班前班后各整体消杀一次,营业期间2小时消杀一次的防控措施。店内员工每天进行健康汇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记录,早晚两次体温检测,确保员工身体状况。

“春节后,朝阳区将通过街道、单位组织预约登记的方式推进普通市民的进行疫苗接种工作。”贾滨强调,为满足朝阳区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接种需求,朝阳区疫苗接种服务春节不停歇,将安排来广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八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春节期间为需要补种第二针以及有接种需求的朝阳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有接种需求的市民群众,可通过朝阳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预约登记平台——朝阳疫情防控“疫点通”进行扫码登记预约。

随着春节脚步的逐渐临近,春节保供工作也达到了高潮。北京商报记者在京客隆西坝河店采访时发现,门店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米面粮油等供货量较平日增加2倍。此外,为了满足外地来京工作人员为远在家乡的亲人寄送礼品的需求,京客隆西坝河店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中国邮政合作为有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商品代寄服务。

京客隆西坝河店积极响应北京市“春节不打烊”的号召,春节期间除大年三十当天营业截止时间为晚19:00,初二至初六均按平日时间正常营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