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内部控制不完善 中信证券收罚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1-0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2月10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相关业务的管控存在薄弱环节,内部控制不完善,因此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公告内容显示,中信证券存在私募基金托管业务内部控制不够完善,个别项目履职不谨慎的问题。首先是业务准入管控不到位,部分项目业务准入未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标准和审批程序,未充分关注和核实管理人准入材料。其次是投资监督业务流程存在薄弱环节,部分产品未及时调整系统中设定的监督内容,部分投资监督审核未按公司规定履行复核程序,对投资监督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约束的内控流程不完善。同时,信息披露复核工作存在不足,对个别产品季度报告的复核存在迟延。另外,业务隔离不到位,托管部门与从事基金服务外包业务的子公司未严格执行业务隔离要求。

此外,公告还提到,中信证券个别首次公开发行保荐项目执业质量不高,存在对发行人现金交易等情况关注和披露不充分、不准确,对发行人收入确认依据、补贴可回收性等情况核查不充分等问题;同时,中信证券个别资管产品未按相关规定,根据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方式向客户提供对账单,说明报告期内客户委托资产的配置状况、净值变动、交易记录等情况。

对此,深圳证监局表示,上述问题反映出中信证券对相关业务的管控存在薄弱环节,内部控制不完善,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深圳证监局决定对中信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公司应对私募基金托管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深入整改,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和流程规范,保障业务规范开展,谨慎勤勉履行职责。同时,公司应当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