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高管违规兼职、未如实填报信息 中金创新资管收监管罚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2-09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2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纪律处分决定书,决定书内容显示,经查,中金创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创新资管”)存在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兼职和未如实填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信息的违规行为。

就具体情况来看,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息公示系统,中金创新资管在中基协登记的高级管理人员共5名,其中刘珂、刘斌、宋洁均存在兼任关联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中金创新资管对外兼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已超过全部高管人员数量的二分之一。此外,合规风控负责人李一戈同时兼任投资部副总经理,其兼任利益冲突职务的行为违反了合规风控人员独立客观履职的基本要求。

同时,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系统信息及公示信息,湖北高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天晟同创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华美创新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中金创新(北京)国际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多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均系中金创新资管实际控制人刘珂控制的关联企业,但是中金创新资管未如实填报其关联方信息。

中基协表示,以上事实有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系统信息等证据予以确认,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足以认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基协拟对中金创新资管作出要求其限期改正,暂停受理中金创新资管私募基金产品备案三个月的纪律处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