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梦洁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 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1-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2月8日晚间,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洁”)发布定增预案公告称,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项目、高端洗护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蚕丝原材料基地建设项目等。公告称,本次定增将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符合公司全新战略发展方向,利于提升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根据公告,梦洁此次拟募集资金2.76亿元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项目,将以线下门店切入,从视觉、空间、产品、服务等多个维度,重构专属于梦洁的“人、货、场”,全面提升梦洁品牌价值。随着终端门店质量和价值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加强消费黏性,同时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质服务、更高端体验的梦洁洗护服务。

2020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卓有成效,线上销售在增长的同时开始回归理性,线下门店却在疫情后反弹。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线下门店仍是床上用品尤其是高端床上用品的首要选购渠道,而强体验、私域化、有温度的实体门店,将展现出对抗外部冲击的强大韧性。

此次定增募资,梦洁还计划建设蚕丝原材料基地项目,满足公司高端床上用品的原材料供应。当前国内床上用品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别,但头部企业占比仍然较低,发展空间依旧广阔。在同质化的床上用品市场里,产品升级是企业长续经营的关键,为保障未来关键原材料的高质量稳定供应,梦洁积极布局上游原材料,夯实公司供应链基础,加深公司的竞争“护城河”。资料显示,凭借100%精选全球原料与设计,领先行业标准的工艺等,梦洁高端床上用品已连续11年全国销量第一。

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明确表示,2021年起公司将进入三年战略变革期,从产品升级、渠道升级、运营升级、传播升级四个维度开启全新战略布局,加速实现“高端床上用品”的品牌站位,将梦洁全力打造成为高端床上用品第一品牌。为此梦洁股份与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君智战略咨询”展开合作。公开资料显示,君智战略咨询目前拥有百余名战略顾问,是包含波司登羽绒服、飞鹤乳业、雅迪控股、良品铺子等行业龙头的“幕后军师”,近三年已帮助5家企业营收突破百亿。

“回归”与“聚焦”是梦洁此番联手君智咨询进行战略重塑的两大关键。分析人士指出,从家纺头部企业和行业发展趋势来看,过去同质化竞争将向未来的差异化竞争转变,尤其是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持续增长,高端床上用品的需求将愈发突出。

“梦洁充分具备高端床上用品的品牌基因。”姜天武认为,“过去65年梦洁专注于高品质床上用品,正成为高端人群及高端住宅首选品牌。无论是原料、设计、生产工艺还是用户服务等等,梦洁始终是行业的引领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