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独家】打通供需对接通道 北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再签15家供应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网编:卢扬 2021-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居家养老供需双方无法顺畅对接,一直困扰着广大老年人和涉老企业。为打破这一现状,2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作为北京首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怡亲安安再签下15家供应商,涉及失能护理、惠老产品、健康管理等7个品类,春节过后,该平台还将正式启动北京通养老卡失能护理补贴的支付方式,进一步打通居家养老服务供需对接通道。

据介绍,此次新签约供应商主要覆盖7个领域,其中,失能护理服务类新增了惠佳丰、缓慢生活;惠老产品类则引入了康复辅具供应商康复之家、鹤逸慈等;生活用品方面引入了地利生鲜;健康管理类新增了北京五福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家祺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在老年人需求较为集中的助餐服务方面,平台与正大食品(管饱儿)合作,以提供成品营养餐方式增加社区居家老年助餐供给。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平台还新增了老年教育及适老化改造这两类签约供应商。

平台运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平台已经上线的养老服务包括生活照护、人员派遣、医养结合、文旅康养、适老服务五大主题807项服务项目,涉老产品包括步行移动、生活支援、生活食品等五大主题238种老年产品。服务主要集中在护理类、助餐类、家政清洁类;产品主要集中在失能护理补贴范围内的适老产品,如康复辅具、尿不湿等。“现阶段,平台正与农商银行开发对接系统,预计3月将正式上线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失能护理补贴使用相关功能。”上述负责人表示。

作为此次新增的供应商之一,北京鹤逸慈老年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老年人对居家养老服务的产品、服务需求愈发多元化,但同时,他们很少有能充分接触各种不同类型企业的机会,有时甚至不知道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新型的专业产品和服务。“对于企业来说,进入服务商名录之后,供给方就可以直接对接平台上的老年人及家属,降低获客成本。而且,签约供应商扩容后,平台也能变得更加市场化,加速养老资源的有效配置。”赵强称。

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一方面,当前本市不少失能老年人及其家人继续却难以寻找到信得过、够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提供商;另一方面,不少专业的服务、产品处于‘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状态,缺少在市场上实践的机会,很难真正成长起来。”因此,他表示,市民政局也一直在关注市场,希望行业中能出现一个社会化地运营社区养老服务集成平台,将各种供应商都聚合在一起,不仅便于老年人及其家人更便利地匹配服务,也能更充分地整合资源,形成一个类似超市的线上服务平台。更为重要的是,供需双方通过平台对接,也能实现服务留痕,政府也能充分地对服务过程进行监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