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会稽山跨界推奶茶 黄酒寻求新出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翟枫瑞 网编:赵述评 2021-0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2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大众点评平台注意到,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稽山”)与古茗跨界合作推出的新品“酒香沁乌龙”黄酒奶茶目前已在杭州地区首发上市。对于跨界推出奶茶,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会稽山董秘,截至发稿,企业电话并未接通。业内人士表示,基于目前的市场发展势态,会稽山在此前开发的起泡米酒产品,引发不少消费者关注。此次跨界奶茶,联名推出黄酒奶茶,也是会稽山为打破年轻人市场,而进行的创新。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截图

据了解,会稽山此次与古茗联名推出的黄酒奶茶,售价为16元/杯,目前仅在杭州地区进行发售。对于黄酒奶茶的口感,有消费者给予5分评价并表示,黄酒与奶茶的组合,是第一次听说。虽然这款黄酒奶茶含酒精,但酒味并不重,口感类似于甜酒酿,并且回甘有惊喜感。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黄酒和奶茶的消费群体本就不同,其次也是两个不同年龄段的产品。黄酒企业跨界推出奶茶,是由于奶茶今年相对较火。因此,黄酒企业想通过奶茶,作为其年轻化的载体。

值得注意的是,黄酒与奶茶的组合,会稽山并非行业内首家。早在2019年,金枫酒业旗下石库门上海老酒就曾与奈雪的茶联名推出黄酒奶茶。据了解,石库门与奈雪的茶联名的黄酒奶茶,当时仅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门店有售。对于该款黄酒奶茶,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大众点评平台注意到,大部分消费者的评价均在5分左右。同时,消费者在评论中表示,石库门黄酒奶茶开盖就有很浓的酒香味,但入口却并没有很浓的酒味,带着一点点黄酒味和奶茶味,味道很特别。而有的消费者则表示,石库门黄酒奶茶酒味浓郁,但依然表示味道很好。

事实上,黄酒作为典型的区域型酒类,主要的消费市场均在江浙沪地区。由于大部分北方消费者并没有饮用黄酒的习惯,导致黄酒企业虽然长期布局全国化,但收效甚微。而在黄酒主要的消费市场,黄酒奶茶其实并不少见。

北京商报记者在大众点评平台上将定位更换至绍兴,再针对黄酒奶茶进行搜索注意到,很多店铺均有黄酒奶茶在售,售价基本在20元/杯左右,而除了黄酒奶茶外,还有黄酒冰棒、黄酒布丁等其他与黄酒有关的产品。通过评论了解到,有消费者对黄酒产品味道给予肯定,而有部分消费者则表示,自己旅游去绍兴,购买黄酒奶茶仅仅是尝鲜,对于味道还是无法接受。

朱丹蓬表示,黄酒本身就是地域性很强的产品,因此企业并没有全国化运营的能力。同时,黄酒本身存在受众面小、体量小、品牌认知度低、产品认知度低等诸多问题。跨界推出奶茶,更像是噱头而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