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温和派共和党议员提出缩减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2-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美国民主党议员准备本周推进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立法之际,10位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周日敦促拜登大幅缩减方案规模,以赢得两党共同支持。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10位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向白宫提出一个60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作为拜登疫情纾困计划的替代方案。他们希望这个方案能获得两党共同支持,并要求与拜登举行会议。这10位参议员还表示,打算在2月1日公布具体计划

相比于拜登团队的1.9万亿美元,最新提议的这一规模不到1/3。共和党人称,拜登方案中用于增加疫苗接种和采取其他措施控制疫情的1600亿美元将得到保留,其他措施则将取消或缩减。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透露,共和党的计划并不包括拜登方案中“为州和政府提供资金”等等重要内容。

参与致信的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人卡西迪称,在共和党的最新方案中,拜登计划向每个美国人直接支付的1400美元将被削减至大约1000美元,拜登提议预留给学校的1700亿美元则被取消。

彭博社报道称,鉴于双方金额分歧过大,民主党方面正在准备启动“预算协调程序”,在没有共和党支持下单方面完成新刺激法案。共和党人对此强烈抗议,称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的单方面行动是对两党合作的拒绝。

白宫发言人称总统将在未来几天继续与两党议员进行接触,但并未透露拜登是否将会见致信的10名共和党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