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ST通葡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0.5亿元至-0.7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翟枫瑞 网编:赵述评 2021-0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1月29日,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通葡”)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具体来看,ST通葡202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0.5亿元至-0.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5300至-7300万元。对于业绩的下滑,北京商报记者向ST通葡董秘致电,截至发稿,企业并未接听。

ST通葡在公告中表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司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下滑较大,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同时,部分包装材料的采购成本上升及市场费用的投入比例增加使公司利润率下降。

业绩下滑的同时,ST通葡还面临着实控人违规担保带来的影响。据了解,截至1月29日,ST通葡累计违规担保金额为3.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法院一审判决原告江苏大东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东工贸”)与被告ST通葡之间没有真实的交易和债权关系,驳回大东工贸的诉讼请求。截至目前,上述一审判决尚未生效,判决生效后公司违规担保尚未解除金额为2.13亿元。而江苏翰讯科技有限公司对ST通葡提起的民事诉讼,目前尚未开庭。

ST通葡表示,针对违规担保,公司已经聘请律师积极应诉,同时督促实际控制人尽快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违规担保问题。公司目前无法准确判断对公司期后利润的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