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ST威龙2020年预计净利润亏损2.3亿元至2.7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翟枫瑞 网编:赵述评 2021-0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1月28日,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威龙”)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

具体来看,ST威龙202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至-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8亿元至-1.8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ST威龙表示,公司及原控股股东王珍海正在积极争取解决违规担保,若在年报披露前,公司解决违规担保,则2020年度不再计提违规担保的损失,公司2020年业绩更正为预计亏损 1.7亿元至2.1亿元。对于业绩的下滑,北京商报记者向ST威龙发去采访提纲,截至发稿,企业并未给予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业绩预报了解到,ST威龙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受疫情以及公司原控股股东股份被多次拍卖,导致公司控制权不稳定等诸多因素影响,使得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除主营业务影响外,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也是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ST威龙实控人股份去年8月进行拍卖,造成悔拍后,12月再次被拍卖,但拍卖价格折价近2300万。从目前ST威龙披露的业绩预报来看,股权拍卖对企业确实产生了一定影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ST威龙后续是否有“金主”进入,十分关键。由于资金链非常紧张,要解决一系列的问题,需要有实力、背景的“金主”进入,才能解决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下滑的同时,ST威龙董事长及部分董事也于1月15日申请辞职。据了解,ST威龙董事长孙砚田辞去董事长职务后,仍在ST威龙担任董事、总经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董事长的辞职,或与ST威龙近年来业绩下滑不无关系。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ST威龙财报了解到,2020年前三季度,ST威龙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636.02万元,同比下滑94.03%。现金流大幅下滑的同时,ST威龙业绩也出现疲软。2017年至2019年,ST威龙营收分别为8.31亿元、7.88亿元、6.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346.72万元、5164.03万元、-2586.51万元,通过数据不难发现,ST威龙近年来营收逐渐下降,2019年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

近年来,国产葡萄酒市场出现整体回调现象。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葡萄酒消费场景停滞,对于葡萄酒企业均产生较大影响。从企业三季报来看,多家葡萄酒企业营收、净利均出现大幅下滑。

朱丹蓬表示,近五年时间,整个中国国产葡萄酒市场非常不景气。就是整个中国内资葡萄酒整体发展并不顺畅。最主要的原因是,葡萄酒企业多年来并未在品质提升、产品创新以及品牌打造方面有过多动作。未来葡萄酒企业应该打造产区概念以及产区经济的概念,同时提升产品品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