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2021年北京将高起点高标准设立金融法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晨婷 网编:刘佳 2021-0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月25日,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其中2021年的工作任务包括落实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高起点高标准设立北京金融法院以及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审判等。

寇昉表示,2021年北京法院将全力服务国际科创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加大关键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落实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全力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继续依法稳妥审理涉“疏解促”、副中心建设、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案件。

同时,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起点高标准设立北京金融法院,制定为“两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的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加强反垄断和反不当竞争审判工作。

市人大代表、对外经贸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设立北京金融法院、

加强反垄断审判工作这些都是进步举措,落实的重点在于北京要加强相关人才培养。“金融、反垄断这些都是很专业的领域,北京法院要加强相关审判能力,就必须依赖专业人才,加强培养和储备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