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1月至今,北京已执法公示疫情防控问题单位3091家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 1月份,城管执法部门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靠前执法、持续发力。

一是对全市7.9万家“三类场所”开展多轮次、拉网式、滚动执法检查“回头看”行动,加强对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告知,督促经营者和管理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月至今,共检查“三类场所”11万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000余起。

二是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时间节点和重点管控环节,其中针对商务楼宇入驻单位多、人员相对集中且复杂的特点,重点检查商务楼宇的经营者、管理者以及入驻单位落实“双楼长制”、佩戴口罩、1米线、员工健康监测、测温验码登记、通风、清洁消毒等关键环节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曝光,进一步督促整改,并提示相关人群做好自我防护。1月至今,已执法公示问题单位3091家次,通过媒体曝光“三类场所”问题单位2个批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