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政府工作报告】北京今年将完成22个传统商圈改造提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今天上午,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吉宁说,今年北京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新业态发展,扩大健康、养老、文旅、体育等服务消费。优化布局免税店,持续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首发,完成22个传统商圈改造提升。探索通过孵化机制,加速培育消费新品牌新模式。推出一批“两新一重”投资项目,实施“3个100”重点工程。合理布局和规范提升物流基地。

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布局全域应用场景,一体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构建标准化的城市基础信息编码体系,推进泛在有序的城市感知体系初具规模,实现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实施“十百千”工程,重点发展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提升民生领域智能化服务水平,解决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数字鸿沟”问题,创造普惠便捷的智慧生活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