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政府工作报告】北京今年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今天上午,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吉宁说,2021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新引擎,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上述要求,综合分析研判形势,对接“十四五”规划,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