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原地过年”倡议下本地度假酒店民宿升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1-0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随着当前全国各地相继下发“原地过年”的倡议,今年春节期间,部分近郊度假市场逐渐开始升温。1月20日,根据携程、途家等预订平台数据显示,近郊度假型酒店、民宿小院等旅游产品预订量逐渐开始提升,其中京郊部分民宿春节期间预订的入住率已经超过七成。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响应“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京郊旅游的商家们也开始思索如何掘金本地度假市场。同时,业内人士还提醒,游客在休闲度假的同时,也应该注意防疫措施。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地区的近郊度假酒店周末预订量尚且不错,例如北京延庆Clubmed度假村,该酒店负责人表示,从上周末预订量来看,酒店周末就有不少客人前来度假。预计春节将迎来更多的客人,届时将做好防疫防控措施。此外,像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春节期间房价仍然维持在4000元左右一晚,热度不减。

根据携程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宅酒店”持续升温,近郊度假型酒店更受用户青睐,其中,常驻地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为消费主力军。通过携程下单的“90后”占比达到58.79%,“80后”占比20.42%,“00后”占比则提升至9.09%。常驻地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更愿意通过“酒店度假”来犒劳自己过去忙碌的一年。从预订量来看,上海、北京、广州、苏州等城市依然成为今年春节期间酒店预订量排名靠前的城市。

此外,根据民宿预订平台途家方面提供的预订数据也显示,京郊部分民宿春节期间预订的入住率已经超过七成。途家方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由于不少游客响应“在京过年”的号召,考虑到出行的安全性,很多人选择包民宿小院过年。游客张先生就表示,“之前打电话问了,老家对于我们中风险区域返乡的都特别谨慎,流程也特别复杂,想来想去我们就不回去添乱了,”张先生还说到,考虑到疫情防控,他决定响应号召,带一家老小先留在北京过年。

与此同时,部分平台也积极响应“原地过年”的倡议,并为这个春节推出各类活动和补贴政策,引导、鼓励消费者留在所奋斗的城市,欣赏本地之美。例如,携程就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团圆才是年味,春节酒店6折起”活动,鼓励各地消费者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倡议,其中提到,消费者提前14天预订带有“早年优惠”活动标签的房型最高还可享6折优惠。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春节假期,前往周边游、近郊游的客人预计将进一步增加,届时住宿商家也可以借机进一步“回血”,同时旅游企业也需要注意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太过聚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