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福特因缺少芯片关停工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常蕾 网编:陶凤 2021-0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全球芯片短缺使汽车制造商承压严重,为汽车产业从疫情危局中复苏再添新阻碍。周一,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需求疲软,即日起至2月19日,福特位于德国萨尔路易市的工厂将进入停工停产。据悉,这家工厂有约5000名工人,负责生产福特在欧洲销路最旺的车型福克斯。

上周,同样是由于芯片短缺,福特宣布暂时关闭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SUV工厂。福特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调整生产计划,已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我们在欧洲的员工、供应商、客户和经销商的影响。”

亚洲、北美陆续停产,德国也受到牵连,欧洲其它工厂是否会受到影响呢?福特表示,预计福特的其他欧洲工厂不会采取类似行动。不过,据CNN报道,福特关闭德国工厂说明芯片短缺状况可能会恶化。北京商报记者联系福特进行采访,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实际上,除福特,芯片短缺的影响已波及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集团、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日本丰田、日产和本田同样面临芯片短缺困扰。

也有人认为,停产潮或将持续。1月18日,奥迪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超1万名工人已进入无薪假期,A4轿车和A5敞篷跑车等高端车型的生产停滞。大众、丰田、本田等车企也通报了芯片短缺的问题。日前,英国埃信华迈公司汽车团队执行董事马克·富尔索普也公开表示:“一季度,轻型汽车制造商发现使用半导体的系统供应愈发不畅,情况非常不稳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