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开卖螺蛳粉 中石化推出自有品牌 “易姐姐螺蛳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1-0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郭缤璐)中石化再发力非油领域业务。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石化推出螺蛳粉自有品牌“易姐姐螺蛳粉”,该产品将通过自营、产地直邮等模式布局,同时将在全国近3万家易捷便利店上架。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该产品分为袋装和桶装两款类型,目前已经在中石化小程序上上架。这也是继涉足咖啡、生鲜市场后,中石化的又一次跨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中石化通过零售业务进一步探索非油市场,然而,该产品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有待市场的检验。

图片来源:加油中石化小程序截图

从产品外观上来看,易姐姐螺蛳粉产品包含袋装水煮型和桶装冲泡型两种型式,制作时长分别约为10分钟、5分钟。目前该产品已在中石化小程序上售卖,根据页面显示,袋装系列产品3包32.9元,买8包送3包,总价在99元。从价格上看,相较于当前市场上热度较高的“李子柒”、“螺霸王”等螺蛳粉品牌便宜。根据中石化小程序显示,当前北京地区暂时无货。

根据中石化方面介绍,从组建团队到产品上市,前后历时6个月,专研团队走访广西柳州当地有名80多家螺蛳粉店铺,拜访59位螺蛳粉制大师,共同深入探讨螺蛳粉制作工艺,在“汤料”、“米粉”、“酸笋”、“各种配菜”、“辣椒红油”等关键食材及制作工艺上,也做了深入研究。经过700多次研发、外部调研试吃,最终推出易姐姐螺蛳粉。

从中石化对于其螺蛳粉自有品牌的介绍来看,不难看出此次推出该系列产品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迎合消费群体的喜好和需求,再就是进一步探索多场景消费。实际上,这并非中石化首次涉足非油业务,前不久,中石化易捷与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成立合资公司,双方达成合作后,易捷咖啡将在易捷便利店陆续开店,并从苏州走向全国市场。同时,易捷咖啡北京首店也已经正式对外营业。除了咖啡业务外,在去年2月,中国石化旗下子公司北京石油拓展“一键到车”服务内容,推出了“安心买菜”业务,利用加油站网点多、供应渠道快捷的便利,为北京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快捷便利优惠的新鲜蔬菜。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之前的成立合资公司到现在推出自有食品品牌,中石化有意借此继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石化推出螺蛳粉自有品牌对于中石化的加油站点或者易捷便利店来讲,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增量的业务。对中石化而言,入局零售业务也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不过,新的业务领域就会遇到新老对手发起的挑战。同时,涉及网红产品本身就是把双刃剑,面对众口难调的消费者,中石化的易姐姐螺蛳粉标准化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有待市场的检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