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国美荣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扶贫攻坚奖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1-16

1月15日19时,“2021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首次通过五大直播平台举行。北京国美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扶贫攻坚奖。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历经初选、复选、决选,通过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环节,综合考量参评品牌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成熟度,并以品牌经营状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文化价值、社会美誉度、品牌服务能力、成长性七大维度指标构成评价体系。

其中,扶贫攻坚奖是本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中的年度主题大奖。本奖项反映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年度主题,意在表彰通过各种形式助力贫困地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现最为突出的商业品牌。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北京国美发展的第34年,回顾北京国美在2020年这一特殊的年份中,在扶贫攻坚方面,仍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获此奖项可谓实至名归。尤其是引入“扶贫”超市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2020年10月23日,北京国美“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启动,标志着行业内首家“扶贫超市”正式诞生。

对于北京国美来说,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是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国美践行“国美 家美 生活美”品牌理念的重要方式。为了更好的助力“扶贫”工作,北京国美通过三个方面,加强“扶贫”超市的推广及销售。

第一,北京国美投放15台自动售卖机,自动售卖机在北京国美的主要核心门店进行投放,面向国美员工及到店顾客销售扶贫地区的产品,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及推广力度,推动扶贫产品的售卖;

第二,北京国美在国美南三环店设立一个面积为100平米的“扶贫”超市,精选数百种扶贫产品,粮油生鲜、新鲜零售、谷物干货、健康饮品等一应俱全,通过线下门店,一方面便于产品的展示,另一方面更有利于顾客体验;扶贫超市的设立,即能促进了扶贫产品的销售,又满足了京城市民的消费需求,实现多方共赢;

第三,北京国美将在其“一店一页”上架扶贫产品,通过网络售卖扶贫产品,打造线下、线上相互融合的扶贫通道,积极售卖扶贫地区的产品。

北京国美总经理金亮表示,北京国美将充分发挥零售企业优势,有信心将扶贫超市开的更好,销售更多的扶贫地区产品,力争将扶贫超市打造成为行业内的示范超市,为“精准脱贫”提供一个示范效应,助力精准扶贫,点亮更多人的美好家生活。

另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美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把防疫情、保生产作为企业头等大事,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同时,顺应时代要求,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利用社群营销拓宽线上营销渠道。国美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竭力保障用户生活需求,筑起防疫保供的坚实防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