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明日揭晓 2021商业政策独家重磅“剧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瑶瑶 摄影记者:陈伟 网编:赵述评 2021-01-14

1月15日,“2021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将首次通过五大直播平台在云端隆重举行。58个品牌分别问鼎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防疫保障、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扶贫攻坚以及2020年度北京商业创新优秀样本。同时,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将现身直播现场,独家剧透2021北京商业政策方向。

58个品牌入选年度优秀样本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陈伟/摄

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围绕“数字驱动 品牌蝶变”主题展开,在这极为特殊的一年,经历疫情的多轮波动之后,商业企业从去年年初的艰难自救到找寻破题之法,从无接触购物的潜力挖掘到复产复工后的顺势升级……经历了一系列的被迫成长,也激发了品牌蝶变。1月15日,将有10家企业从3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问鼎“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被业界誉为北京商业领域规模较大、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成功入围的品牌不仅能代表北京商业当年年度的发展特点,也将启发新一年度的创新趋势。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历经初选、复选、决选,通过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环节,综合考量参评品牌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成熟度,并以品牌经营状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文化价值、社会美誉度、品牌服务能力、成长性七大维度指标构成评价体系,参评企业覆盖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便利店、餐饮、家居卖场、电商平台、专业市场、生活服务等多个业态。最终,在300多个参选品牌中,58个优秀品牌样本斩获殊荣。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2021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将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时间、抖音、快手、千龙网五大平台直播揭晓。这也是评选创立16年来首次实现“云端”举办。

据了解,虽然今年入榜企业不能如往年一样亲临现场,但活动组委会将会特别安排荣誉表彰的“无接触”传递。15日晚间19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正式直播揭晓时,58座沉甸甸的杯鼎也将同步出发,以最快的时间递送至企业高管手中。

届时,活动组委会将派出直播团队跟随杯鼎到达部分企业那里,与主演播厅进行连线,带来商业企业最鲜活的荣誉感言。

北京商业未来战略“剧透”

历经了16年的制度打磨和口碑积累,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已成为北京商业领域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事,无论其规模、权威性还是影响力都被视为北京商业企业的最高礼赞。

16年间,活动见证了首都商业的巨大飞跃。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从不足3000亿元至总消费突破2.7万亿元;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城市社区覆盖率达到98%;网上零售额占社零额的比重提升超过了10个百分点;服务消费在总消费中的占比超越商品消费,最高达到55.1%……全市居民恩格尔系数持续降低,消费持续保持北京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一系列数字是北京商业的佳绩,也构成了百姓生活的幸福点滴。

表彰2020,前瞻2021,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这一关卡恰逢“十四五”开局。北京商业政策的未来走向,关乎众多商业企业的转型战略。一年一度的“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既是商业企业沟通商务主管部门与消费群体的年终大会,也是问路商业政策的桥梁渠道。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将在直播现场解答商业企业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 孔瑶瑶/文 陈伟/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