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ESG理念对于指导中国投资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1-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1月8日,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出席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表示,ESG(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理念对于指导中国的投资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李一梅认为,多方面原因正在助力ESG投资在中国的发展。“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等远景目标的提出,说明ESG投资在中国发展有了更有力的顶层设计支持,而新冠疫情的发生也让绿色发展观、可持续发展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外,政策大力支持、外资加配中国、A股的机构化和养老金入市等四方面结构性因素使得ESG投资策略的有效性愈发增强。

与此同时,李一梅表示,着眼投资者教育和信息披露的现状,ESG投资在中国的发展仍然面临挑战。国内真正运用ESG筛选、ESG整合等与国际接轨的策略的基金屈指可数,ESG基金产品占整个市场的份额与发达市场也存在较大差距。ESG投资不应该只是营销策略、对市场热点的追捧,更应该是融入血液的投资理念。华夏基金将在未来持久地坚持ESG投资原则,不断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进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