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公司制创投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落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1-07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1月7日,来自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科技部、证监会、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联合印发文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和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

对示范区内符合条件的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转让持有3年以上股权所得,超过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总额50%的,可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转让持有5年以上股权所得,超过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总额50%的,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

该政策设计了投资期限越长缴纳企业所得税越少的反向挂钩制度,有利于增强创投企业长期投资初创型科技企业的“耐心”,初步实现了鼓励创投企业长期投资的效果,促进被投资的科技企业做大做强。

试点落地落实了“两区”政策关于“开展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的工作任务,回应了公司型创投企业的痛点诉求,提振了创投行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优化了北京创新创业环境,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