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比特币价格突破37800美元关口 24小时内爆仓近19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实习记者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01-07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实习记者 廖蒙)自突破20000美元关口后,比特币价格走上快速上升的高速道,最高交易价格持续刷新。Wind数据显示,1月7日,比特币价格最高突破37800美元,截至17时25分报37269.48美元,日内涨幅0.85%。今年的7个交易日,比特币涨幅近29%,6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151%。

除了比特币之外,据比特币家园数据统计,截至发稿之时,市值排名前10的虚拟货币中,仅有泰达币(USDT)24小时交易价格处于平稳状态,以太坊(ETC)24小时涨幅超8%,波场币(XRP)24小时涨幅超32%。从市场份额来看,当前比特币市场占有率为67.60%,以太坊市场占有率为13.41% ,泰达币市场占有率为2.22%。

图片来源Wind

除了带动虚拟货币交易行情外,比特币价格上涨也促使了港股区块链概念股股价上涨。截至港股1月7日收盘,港股区块链概念板块收涨5.53%,火币科技收涨6.69%,欧科云链收涨10.53%,雄岸科技收涨69.44%。

“市场的狂热和全球央行放水,同时也助推了比特币、 以太坊等加密货币资产的暴涨暴跌。”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刘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比特币价格新一轮上涨的逻辑与以前上涨不同的地方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方面在于自从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元,解套了前一轮高位接盘的用户,给市场带来创新高没有历史包袱的错觉;另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持续的入局,让市场投资者们信心大涨。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尽管自突破20000美元关口后,比特币价格整体呈快速上涨趋势,但期间也出现了短期内大幅下跌,依旧处于大幅度的波动之中。1月4日,比特币日内短线急速下挫,跌幅最高超过14%,浮动金额超过4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的大幅波动,也提高了爆仓风险。据比特币家园数据统计,1月4日,全网合约市场多单爆仓、空单爆仓合计金额为13.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64亿元。截至发稿24小时内,共有82404人爆仓,全网合约市场爆仓金额5.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其中,比特币24小时内爆仓2.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81亿元。

刘峰指出,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除了暴涨后的技术性回调外,另一个原因在于市场上信心大增的是长期投资用户,而被爆仓的则是赌比特币等加密资产在整数位突破不了,开多倍合约对赌下跌做空的投机用户们。往往在突破整数位关口、创新高的时候存在着极大的波动,对赌投机者爆仓的几率也急剧增加。

“比特币价格疯狂的上涨一定蕴涵了巨大的泡沫,作为普通投资者需要有所警惕。”刘峰表示,比特币上涨的背后,不仅存在大量合约投机者爆仓的风险,还存在着币市的规模急剧增大,违法活动也更有空间等情况,比如变相洗钱、反恐怖主义融资等违法行为。

刘峰强调,目前币圈市场上各种投资群、山寨币、传销币又开始频繁的活动,很容易导致没有这方面知识储备投资者财产损失,甚至遭受法律风险。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保护好合法投资者的财产安全,持续打击非法活动。另一方面普通投资者自身要做好相关知识学习,赚认知之内的钱,同时还要有一定的法律保护意识,加强自身风险抵抗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