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多所高校加入云支教公益行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网编:肖玮 2021-0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1月7日,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和大学生宣布加入“一起云支教”大学生服务乡村教育公益行动。

据悉,该活动计划在未来三年招募一万名大学生,通过在线教育的专业培训,为我国边远山区超过十万名中小学老师提供信息化教学的远程服务。活动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线教育科技手段,为数以百万计的乡村中小学生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网络学习空间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云南怒江州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西藏自治区比如县教育局、四川昭觉县支尔莫乡勒尔村小学(悬崖村)等成为“一起云支教”首批试点地区。

活动主办方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科技创新要求、参与乡村振兴也是一起云支教公益活动的重要出发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