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贝朗郭琬怡:做企业像健身 要肌肉不要虚胖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1-05

十几年如一日的苗条身姿、精致妆容,是德国贝朗(中国)董事长郭琬怡在很多人面前的一贯形象。在郭婉怡身上,时光似乎停止了脚步,年龄早已定格为一个秘密。如果不曾深入了解,你很难想象到这样一个温婉柔和的女子,一直保持着健身的习惯,也带领着企业不断“健身”,正朝着卫浴行业的前三甲冲刺。

德国贝朗(中国)董事长郭琬怡

“做企业与健身一样,要肌肉不要虚胖。”这是郭琬怡从多年的健身习惯中悟出来的道理。从十几年前开始接触健身以来,郭琬怡几乎每天会慢跑五公里,不管在家还是异国他乡,从不间断,这是她保持好身材的秘诀。作为贝朗在中国的掌舵人,她也在引领着企业健身:砍掉一切“虚胖”,扎扎实实做好产品与服务。

什么是企业的“虚胖”?在郭琬怡看来,最大的问题在于传统经销模式下“中间环节”的问题。传统的卫浴经销模式,营销、售后安装和服务都由代理商来做,厂家只负责出货,这就导致了终端产品造假、价格体系混乱、售后推诿等一系列行业顽疾,严重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尤其对于贝朗这样以工程业务为主的品牌来说,影响更大。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贝朗的答案是:自主服务,把代理商的活儿拿过来自己做!

针对产品,贝朗打出了“为品质负全责”的旗号。每一款贝朗产品在出厂时,都会被打上一个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消费者可以看到其全部信息,包括从物流到安装的全程,而且物流和安装,都是贝朗自己统筹安排的,从源头上杜绝假货隐患。

二维码也承载着服务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用户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扫二维码进入“贝朗家服务”小程序。这是贝朗打造的专属服务平台,进入后马上就有客服对话,用户拍照或者上传小视频提出问题后,贝朗会从自己的服务平台系统中,安排最近的师傅上门服务。

所有的安装、维修师傅,都由贝朗自己管理。“我们全国东南西北都有服务团队,北京就有一百多名。”郭琬怡介绍,总部直接负责安装维修,可以直达用户需求。“用户投诉,也都是直接投诉到总部,不存在任何推诿扯皮。而且直接了解终端需求,也更利于产品和服务的改进,会让企业越做越顺。”

跑通了“自主服务”模式,意味着彻底解决了售后问题。这让贝朗在工程领域的口碑更加扎实,与代理商的关系也更加简单。

当下的骄傲,背后是历时五年的艰辛付出。郭琬怡透露,为了跑通自主服务模式,贝朗自己成立了一个科技公司,花了五年的时间才打造出“贝朗家服务”服务平台。这期间,还咬牙顶着骂名砍掉了一部分不适合的老代理商,这些都是减掉“虚胖”的痛苦过程。“痛苦是肯定的,跟健身一样,只要你真正有意愿去做,最终会有一个好结果。”郭琬怡形容,现在的贝朗“全身都是肌肉”,跑起来更顺畅。

跑通了现在,贝朗也在跑向未来。郭琬怡表示,贝朗正在卫浴产品的基础上,针对B端渠道优势开拓两个新业务:一个是高端进口橱柜,一个是装配式卫浴空间。

“我们从德国引进了一个进口橱柜,将通过它进一步满足高端精装房的需求。”郭琬怡介绍说,与此同时,已经上线的装配式卫浴空间项目更值得期待。贝朗从2016年就开始研发装配式卫浴空间定制,现在已经正式投产,可以提供从地到墙到顶的六面体装配式卫浴空间的定制服务。这一项目推出以后,被保利推荐,成为赢得2020年全联房地产商会颁发的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示范项目奖的唯一部品品牌。目前,贝朗装配式卫浴空间项目正与清华建筑系一起合作,打造装配式样板工程;并与广州的靓家居 、华浔等知名家装公司合作,推进局改。之前跑通的自主服务模式,也将应用到这个项目上,“所有的部件都在工厂预制做好,可以全程扫码追踪,一块都不会乱。”可以预见的是,通过新项目,贝朗正奔向一个更广阔的未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